做育兒自媒體也一年多了,很多父母留信留言,我也跟很多父母交流過之后,我發現,教育中最難的問題不是孩子叛逆不聽話,而是父母。最大的問題為什么是父母因為父母教育孩子是一種互動過程,你用多大的力,孩子就做出多大的反應。在我遇到的父母中,這兩種父母比較典型,問題比較大。一、父母不思進取這一類父母是最多的。父母不思進取,卻要孩子出人頭地。有個孩子學習成績一般,有次考試考砸了,回家被媽媽責罵:“你怎么這么笨?人家笨鳥都先飛,你能不能飛一次給我看看!”孩子不服氣地說:“這世上有三種笨鳥,一種是先飛的,一種是嫌累不飛的。”媽媽問:“第三種呢?”孩子說:“這種最討厭,從沒想過自己學飛,回家下一堆蛋,然后逼著這些蛋使勁飛。”在窩里下個蛋,指望下一代使勁飛,不僅使勁飛,還要背上全家飛,今天多少父母充當著這第三種笨鳥的角色!父母們節衣縮食給孩子報各種天價補習班,吃各種名牌補品,卻從來沒想從自身上給孩子做個榜樣。每天抱著電視手機看,沒事就刷個抖音,樂的跟二哈似的。然后天天限制孩子不能看電視,不能玩手機,要多看書,多學習。父母說他們看電視玩手機時因為上班累了,所以可以看看手機電視,休息,但是也沒見父母在工作上取得多大的成就?如果你自己一事無成,你憑什么逼迫或相信自己的孩子是人中龍鳳,將來會一飛沖天?二、消極,自以為是,頑固不化這一類父母是最可怕的,因為這類父母的孩子是最有可能被毀了的。跟他們交流,是最痛苦的,簡直就是自尋煩惱。你提的各種建議,他都會給你挑毛病,這不行那不行。前兩天,我在頭條上回答了一個問題。問題是在公共場合,孩子不斷的用筷子敲碗,應該如何制止孩子合適。我提出了三種可能的回答:1、碗不是用來敲的,而是用來盛菜的。2、你敲碗的聲音讓我很不舒服,影響了我們吃飯,你可不可以停下或者用筷子敲你的腿呢3、你敲碗的聲音影響大家了,你現在有兩個選擇,要不停下,要不出去敲,你選擇哪個評論里有很多肯定的聲音,但是挑刺找毛病的也不少。當然我并不是說我的回答肯定正確,或者多優秀。而是我對這種父母的態度、行為非常不認可。這種人在社會上到處都是,他們不是從別人的意見或建議中吸取精華,而是挑刺、找毛病,證明自己多優秀,多正確。這類人的心理的本質是消極思維,有著消極思維的人不是想著如何盡自己的最大努力,利用自己所有的能力資源去把事情做成,而是為失敗找借口,覺得這不行,那不行。一個人的車壞在了鄉村小路上。他檢查了車,發現沒有千斤頂,他決定去借一個。所以他沿著小路往前走,試圖找到一戶人家。那天很熱,空氣很超市。他走著走著,想法變得越來越消極。“他們可能沒有合適的千斤頂。即使有,他們也可能不愿意借給我。這附近的人可不友善。”當這個男人最后找到一戶人家后,他敲開了門,對著開門的女人喊道“收好你那該死的千斤頂”最可怕的是當這類人當了父母之后,他們的消極思維不僅影響孩子,還會把消極思維傳遞給孩子。他們沉迷于孩子過去的不良表現,看不到孩子是一個發展的過程,總拿過去的眼光看待孩子,給孩子貼各種負面標簽,孩子不干凈,不努力,不認真,很懶等等。當父母總覺得孩子不干凈、不努力、不認真后,他們就會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與這些標簽相符的信息和特征上。同時,他們也會自動過濾那些與這些標簽不一致的行為。說白了就是你想看到什么,你的心就會讓你看到什么。而當父母天天說你是不干凈,不認真,不努力后,作為孩子,你潛意識也就產生自我認同,覺得自己真是這樣的了。于是孩子就變得真的不干凈,不認真,不努力了。父母最后實現了自己的預言,他們心理會想“你看我說的沒錯把,他果然就是這樣,我早就看出來了”。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叫做自我實現語言,最終父母實現了自己的預言,孩子真的像他一開始預言的那樣,變得很差了。改變孩子,先要改變自己作為父母,要想改變孩子,必須先要改變自己。改變自己有兩層含義,既針對自身,也針對孩子一、以身作則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,任何語言的教育也比不上行為教育來的深刻。有句老話:“龍生龍,鳳生鳳,老鼠生個兒子會打洞。”前兩年有個新聞,53歲的媽媽周亞松為了給女兒鼓勁,決定陪女兒一起考研。結果媽媽一次就考上了華中師范大學,女兒卻名落孫山。有媽媽的激勵,女兒咬牙埋頭努力,第二年成功考上成了媽媽的學妹,母女倆在校園里如同一對姐妹花。盡管這個案例有些極端,但是對于孩子來說,父母的榜樣作用大過任何的言語教育。二、提高自己的育兒技能對于所有的父母來說,都是第一次做父母,所以在如何教育孩子上肯定是存在各種問題的。有問題不可怕,只要我們去積極解決。去年一名年輕的母親為了能平靜的陪女兒寫作業,決心自學考證。后來,這名母親終于拿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書。很多父母即使氣的腦梗心臟搭橋,也從來沒有想過去學習如何教育好孩子。而有的父母及時發現問題,及時解決問題。同樣都是第一次做父母,一開始大家都不懂,孩子也都差不多。但是幾年后,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,之前苦學過如何教育孩子的,教育的孩子越來越優秀,越來越不費心。而之前偷懶不學習如何教育孩子的,孩子越來越不聽話,孩子毛病越來越多。這就是育兒上的馬太效應。所以,我看到各種新聞里的說孩子如何不孝的報道,我都從來不同情,自己教育不當,光管生,不管教,自己做的孽。寫在最后優秀的家庭環境,不是我給你吃最好的、穿最好的、你整天做作業其他的什么都不用干!而是父母做一個榜樣,提供一個積極的環境,父母相愛,家庭和諧,大家一起努力,一起進步,這才是合格的父母。

大家好,我是007,專注于分享賺錢套路,營銷策劃經驗。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案例是:36歲農村婦女,在縣城擺地攤賣水果,一年就賺了一套房。當然案例的主人公不是我本人,他是我的一個朋友。擺地攤是自主創業的一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它的投資成本相對比較低。很多人看不起擺地攤的,其實很多富豪都是從擺地攤起家的,比如,胡近泰(嘉榮連鎖超市的董事長),馬云等等。邊給大家分享的這個案例的主人公他從一輛三輪車,通過銷售手段做到年入百萬,看完對你定能有所收獲。下面請看案例:我是一個農村婦女,結婚早,孩子已經上高中了,每星期回家一次,幾乎不需要我的照顧。所以我平時很閑,在家閑的時間長了,覺得特別無聊,就想出來找點事情做做。后來我決定賣水果,一開始我賣水果主要是沒有固定的賣點,街頭,小區門口,工廠門口、 公園門口,哪里人多就到哪里去,賣的時間久了,就總結出來,幾點經驗。這樣做了以后,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。現在我把我的經驗拿來與你免費分享:第一:你要選擇比較固定的客源,選擇優質的客戶,建議到 固定的小區和大型工廠門口銷售你的水果,這樣有利于你開發比較穩 定的客戶群,為什么這么做呢,聽我說下去大家就明白了。第二:每次稱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,水果要從少加到多, 而不是從稱多了而減少,什么意思呢?就是說,如果客戶要買1斤水 果,你要從8兩加到1斤,而不是稱多了而從中減少,一定要讓客戶覺 得你不但稱足給他,他還占了便宜,所以有了第三招。第三:打稱的時候,稱尾一定要翹起來,而不是剛好或下垂 的,如果是電子秤,就要超過客戶購買的斤數,并且要根客戶說:老 板,1斤多一點,收你1斤好了。要讓客戶再一次感覺到占了便宜。第四:收錢的時候,盡量少收幾毛,而且一定要說給客戶聽: 老板,一共10塊零5毛,老客戶,收10塊好了。一般做好以上4步就是幫你把新客戶變成你永遠的回頭客。下面還有一點就是第五點是我跟一個朋友學的。第五:每次遇到老客戶的時候,沒有買怎么辦?你要主動打 招呼:老板,下班了,今天有新水果,味道非常甜,來,嘗一個,不 收你錢”。“如果,他還不買,怎么辦,下次在遇到他,你再說:老板,下 班了,今天水果很新鮮,味道非常好,來,嘗一個,不收你錢”。這樣下去,他會怎么樣,不買你水果他心里會有愧疚感,不買你水果, 他不敢見你,他要繞道走,我們就是要從心里徹底的把客戶給俘虜了。最后還有一步,第6步,做好這第6步能給你增加很多收入。第六:設計一套名片,上面要寫著“***水果行,為你家開的水果行,24小時服務,隨時想吃水果隨時送貨上門,不加收任何費用, 比市場價還便宜。接著,你每次有客戶買水果的時候,你都要遞上一張卡片:“你 好,我們提供24小時送水果上門服務,你什么時候想吃水果,我們就 什么時候送貨上門,不加收任何費用,歡迎訂購”。那人家如果只要1斤,冷晨兩點也送嗎?送,為什么不送,我們這么做的目的就是讓你電話訂貨啊,特 別是小區,小區居民訂購水果經常是幾斤或整箱購買,等你名片派多 了,你就在家里接電話,派貨就好了,你還需要開店嗎?如果客戶訂 購多了忙不過來,為什么不請業務員給你送貨,1斤水果的批發價和零售價價格在1-3塊之間,一個送水公司的業務員送一桶水也就賺1 塊-2塊錢,你完全可以交給他們送貨。做營銷,格局一定要大,想得遠,就想玩多米諾骨牌一樣,一環扣一 環。不要只顧賺眼前的錢而忽略了未來的大錢,我們不是要賺1斤水 果的錢,而是2斤、10斤、1箱、10箱水果的錢,要記住:只有放大前 端,才能壟斷后端。好了這個營銷案例你看明白了嗎.你從中學到什 么.如果你是一個賣水果的用這個方法你會不會擴大自己的生意呢。本次分享就到這里,感謝您的閱讀。以上是我賣水果的全部心得。如果您要對賺錢感興趣,想要學習更多賺錢小竅門,私信我“學習”即可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遠見彰化哪裡訂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Forbes新客戶訂購價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
2020年TIME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優惠訂閱價格 眼睛痠澀,又想閱讀時代雜誌?亞洲週刊,強迫閱讀、強迫進步?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TIME雜誌苗栗哪裡訂 大家說英語看完,再看富比士雜誌好嗎?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台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閱讀技巧大公開 - 為何閱讀讀者文摘要忍住不查單字? 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 2020年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 學英文方法!閱讀富比士雜誌學英文寫作,要背誦嗎?或是讀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這邊折扣最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